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会活动 > 专业委员会活动
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海岸海洋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海洋地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3-03-27 

2012年10月13-15日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海岸海洋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地理学会海洋地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会议由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海岸与海岛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海岸海洋科学研究院承办。本届联合学术年会以“中国海岸与海岛资源环境”为主题,涉及中国海岸与海岛资源与环境、全球变化与海岸环境演变、海洋经济、海岸开发管理与工程、海岸海洋调查与新技术、灾害预警与防护、无居民海岛开发与保护及海洋权益等专题内容。海洋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邹欣庆教授任本届年会主席。
  年会进行了大会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和会后野外考察现场交流与研讨等活动。本届年会,电邮反馈会议回执的代表70多位,收到论文(摘要)近30篇。
  10月14日大会开幕。王颖院士就“南海资源环境与疆界问题”、辽宁师范大学张耀光教授就“海南省三沙市行政建制特点与海洋资源开发”、南京师范大学王健教授就“海岸线分形性质与海岸线的利用潜力问题探讨”作了3个大会报告。5个主题报告,21分会报告进行了口头报告交流。报告交流期间提问与回答讨论非常热烈,很好地促进了学科的交流和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后围绕海西经济区,组织了南澳岛、金门岛和平潭岛海岛主题的野外考察。考察了多彩的海岛海岸,感受了台湾海峡强劲的海洋动力作用与平潭岛的快速开发,同时亦考察了传统民居,深深地体会了两岸一家的血脉渊源。金门岛的考察活动,得到台湾大学张长义教授的大力支持,由其委托金门国家公园管理处对整个考察活动进行策划,并全程陪同考察与讲解,考察活动紧凑充实有序,加深了两岸同仁的交流与友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
版权所有 © 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 京ICP备1200184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551 传真:010-62052184 邮箱:chiqua@chiqua.org.cn